救出来的书包 — 写给逝去的孩子

救出来的书包

 

你紧闭的双眼

还映嵌着天空的湛蓝湛蓝

你咬紧的双唇

才刚刚念出‘我们的祖国是花园,

花园的花朵多鲜艳’

你红通通的小脸

才绽放出一朵天真的笑颜

你无力的小手

再也不能写下幼稚而认真的誓言

‘我长大了,要为祖国做贡献!’

 

孩子啊

你睁开眼

让妈妈再看你一眼

给你梳好你的羊角辫

让爸爸再陪你一程

把你背过门前那座山

爷爷奶奶说

孩子,你一路走好

等着我们来给你作伴

 

孩子

为你穿件新衣服

就当再给你过一次新年

再放一挂鞭炮

让你走得不寂寥

你想放个二踢脚么?

砰!啪! 是不是那一刻的塌倒!!!

 

你那天早上发烧感冒

你说昨天的功课没有做好

一定要上学校

你说妈妈不要担心

我会按时吃药

就在学校门口

我看着你挥动的小手

和你身后的楼

那座吞噬你的恶手

我忘了看了你多久

你,是不是永远在挥舞着你的小手!

 

爸爸的手抽向自己

儿啊,昨天我不该打你

你是不是忌恨父亲

故意丢下我们,撒手离去

下一次,你尽情去钓鱼

抱着你的花脸猫咪

你想要的变形金刚

下一次,爸爸买给

儿啊!

你可听到我的抽泣

你可看到爸爸的面容上

不单单有严厉

 

下一次,下一次

我的孩子…

你在哪里!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救出来的书包 — 写给逝去的孩子

  1. 老猫说道:

      诗写的很有味道.很动人,经常写点,大有益处

  2. 小西说道:

    路过~~~

留下评论